在和道道的聊天過程中...不知不覺說到很久以前的事情
沒有感傷但是充滿的感慨與理解的感受...

小時候...我總是希望能長的跟阿媽一樣高...甚至比阿媽高
可是阿媽總是慢條斯理的告訴我...不用急著長高長大
但是我就是想要長高...可以贏過同學
小時候...我總是希望能夠快快長大...能夠不被限制不被管
可是媽媽總是告訴我...長大很累...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很多
但是我總是只看到自由這兩個字...
小時候...我總是希望能夠脫離掉學生的日子...
因為無限多的考試讓我覺得很煩很煩...壓力很大
可是所有的老師都跟我說...當學生的好幸福好幸福
可是我腦子裡只希望所有什麼聯考通通趕快過去

現在回首過去...轉眼現在...我發現...
媽媽 老師 阿媽口中所說的事情...我都明白了我都懂了
可是要畢業了...無法再長高...無法繼續當學生...更無法回到小時候

如果...一切只是如果...能夠做時光機回到小時候...
一定會告訴那時候的自己...這二十幾年的歲月要好好把握...
因為這些話都是真的...

要進入下個階段了...要轉換心情轉換起點轉換跑道...
期許自己依然要是努力奮鬥不懈的我..依然是要充滿期待的我..
依然是擁有目標向前跑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liao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