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勝哥一起上MICU1......

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回到我大學實習時.....

呆呆笨笨什麼東西也不懂...連RT小菜鳥也稱不上的實習生

今天...我是一個RT小菜鳥....不變的是在大哥面前我還是一樣

是小小小朋友....還需要站在他這位巨人肩膀上才能看到更多的小朋友

這樣的一天大哥教了我很多.....別看他平常愛開黃色玩笑

看起來不正經很喜歡虧我.....但是他習慣性的講解幾位病人給我聽

習慣性的把P0.1的技術講給我聽(喔...因為今天很衰...所以碰到要測P0.1)

就像是我還是實習生他還是一樣是大哥哥哥哥哥哥......

中午吃飯他提醒了我很多事.....比如不認真讀點書...等下班等上班之類的

的確......深深有被箭刺中的感覺...還有3年至少存100萬

為什麼要是這個數字咧.....大哥說這是基本數字....不管你想要做什麼

不管是出國到處看或是遊玩.....或是上想上的課做想做的事....

這是基本起跳點.....讓家人不用為你擔心的起跳點....

我說可是存到了沒時間.....他說為什麼不能有一年....就一年

放空....為自己想要的想做的不勉強的活一年呢.....

這樣的說法讓我有點訝異......因為我沒想過這問題

為自己活什麼意思......就是不照著正規的步伐.....按著自己的心吧

因為大學畢業前....都是照著正規父母規定的藍圖前進著

因為這是必要性....保護我們可以有現在的未來.....

可是卻也會讓我們入社會後一瞬間心掏空了.....因為沒有軌跡可循

沒有軌道可走....沒有人牽著我們的手....但是現在

是不是應該好好想想了呢.....這樣輪班上班下班睡覺吃飯

一眨眼就快要2年了.....真的渾渾噩噩沒有意識時間其實也算是很快

今天這樣聽起來其實有點重重一槌心肝的感受.....

雖然我暫時不知道我要怎麼改變自己.....但是也許我的不開心有了曙光

我好像可以從泥濘.黑暗中看到有雙手正在努力幫我擦乾淨.....

是反應太慢吧我.....但也或許不算晚......

這樣寫會不會讓人家覺得我把大哥看的太神級了...哈哈....答案是..會!!!!!

不管怎樣...對我來說這很重要吧.....因為大哥結尾還加了一句.....

我不是每個人都會跟他說這些喔....好好想想吧.....^^

很溫暖很溫暖很溫暖.很開心.....真的......

還沒想過....但是會繼續努力....因為我希望可以跟你們一抵達終點.....

他.他.她.他.她.她.他.她.她.他.他.他.和她...............一起.努力

 

偶發現其實大哥很愛唸我.....是因為他覺得我跟他女兒有點像的關係嗎.....XD

還有我終於發現一個比智卿學姊快且乾淨俐落的人了.............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liao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